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十二五规划发布 石化业稳步增长

十二五规划发布 石化业稳步增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2年02月07日10:23

2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同时配套发布了《烯烃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危险化学品“十二五”发展布局规划》、《化肥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农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四个子规划。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全行业经济总量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总产值年均增长13%左右。到2015年,石化和化学工业总产值增长到14万亿元左右。

截至2011年12月份我国PVC产能达到2162.2万吨/年(其中包括糊树脂74.2万吨/年)。2011年PVC行业的产能年增长率为近10年的又一个低谷,回落至5.8%,仅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4%增速高出1.8个百分点。

 神华煤制油公司包头分公司全球首套煤制烯烃工业化示范装置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行318天,开车第一年即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83.3%,已经累计生产煤制聚烯烃产品50万吨。由于该公司聚烯烃产品质量稳定、品质优良,市场价格也颇具竞争力,目前,企业产品产销两旺,受到客户的普遍青睐。

神开股份调研要点:SK-MWD无线随钻测斜仪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定向测井仪器,在定向井、水平井施工中不可缺少,预计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江西飞龙未来将定位于国内领先的钻头生产商之一,并将分享我国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快速发展的盛宴;公司自去年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将得以延续,并可能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基于油气勘探开发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再结合公司的基本面,给予公司股票的目标价格为12.00元,对应2011年、2012年预期P/E值分别为33.33倍和27.27倍。维持公司股票“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