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上演“变脸秀”

创业板上演“变脸秀”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01日07:35

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在主要股指悉数下跌的大背景下,创业板逆市上扬,表现一枝独秀;昨日,在沪深股指艰难翻红的背景下,创业板却掉头向下,成为调整的主力军。两天之间,创业板的急速“变脸”,反映了当下市场情绪不稳的现状,短期而言,市场或较难出现持续性的上涨行情。

31日沪深股指盘中反复震荡,收市艰难翻红,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及深成指全日涨幅分别为0.33%及0.31%。在主板股指实现上涨的背景下,各主要股指也纷纷掉头向上,昨日中小板综指收盘维持平盘,微涨0.24个点;创业板指数却逆市下行,下跌0.39%,报收648.68点。

个股表现方面,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280只个股中,有82只实现上涨,紫光华宇继续强势涨停;有多达194只创业板个股出现下跌,其中仅有向日葵及天龙光电跌幅超过5%,整体而言,创业板内部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的氛围。相对而言,中小板个股的杀跌氛围偏浓,昨日正常交易的639只个股中,有272只个股实现上涨,宜科科技全日涨幅最大,达8.47%;有多达340只中小板个股出现下跌,其中超日太阳封死跌停板,有多达7只个股全日跌幅超过8%。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重归弱势震荡的格局,小盘股的急涨急跌恰好反映了当下资金心态不稳,短期而言,若无实质性利好出台,市场或重新选择向下,届时创业板的杀跌之旅又将继续。(记者 魏静)

【责任编辑:刁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