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云南省属企业将加大直接融资步伐

云南省属企业将加大直接融资步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25日17:45

新华08网昆明1月25日电(记者浦超)云南省属企业目前每年需要直接融资300亿元以上,才能支撑企业实现跨越发展,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云南省属企业跨越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为了推动云南省属大企业实现跨越发展,云南省鼓励企业进一步创新融资方式,加大上市融资力度,采用各种融资工具多渠道融资,积极发挥各种融资平台作用,加大产融结合力度,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

云南省国资委主任徐盛鹏表示,要利用现有的13家上市公司平台,募集企业发展资金,支持企业通过配股、定向增发、发行可转债券等多种方式融资,鼓励支持企业将优质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融资能力;鼓励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等各种融资工具,采用租赁融资、信托融资、贸易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进行融资;积极探索债权、股权、基金等多种形式融资,加大组建基金和融资力度;鼓励企业进入金融业,参股地方性商业银行,出资组建保险公司,力争在金融业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通过开展与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合作,获取企业对低成本扩张和跨越式发展的资金需求。(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