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世界领先光刻设备企业阿斯麦2011财报喜人

世界领先光刻设备企业阿斯麦2011财报喜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1月19日13:22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海牙1月18日电(报道员姜慧)世界领先光刻设备企业——荷兰阿斯麦公司18日发布财报称,该公司2011年全年实现净销售额56.51亿欧元,同比增长25%;实现净利润14.67亿欧元,同比增长43.3%。

阿斯麦首席执行官埃里克•默里斯表示,2011年公司不仅实现销售额创纪录,利润增长也攀历史新高。公司业绩高于预期不仅验证了沉浸式光刻机Twinscan NXT:1950i用于关键尺度低于38纳米节点集成电路的生产能力,同时证明了公司下一代节点技术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默里斯指出,公司将继续推进EUV机型的研发和实验、基于传统TWINSCAN平台的双重曝光等新兴技术的进一步研发。

财报称,近年来随着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广泛使用,市场对芯片的需求也在大幅增加。预计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净销售额达12亿欧元,毛利润与2011年同期相比涨幅将接近翻一番的水平。

阿斯麦是全球最大的光刻设备企业和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总部设在荷兰费尔德霍芬。该公司专门向全球复杂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提供光刻机及相关设备和服务。其TWINSCAN系列是目前世界上精度最高、生产效率最高,同时应用最为广泛的高端光刻机型之一。包括英特尔、三星、中芯国际等在内的绝大多数半导体生产商,均从阿斯麦采购TWINSCAN机型。(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