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15家民营教育机构2011年海外上市 

15家民营教育机构2011年海外上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7日18:47

新华08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万一)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第9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上,相关领域学者认为,2011年文化产业各行业在“走出去”上整体表现不佳,但多家民营培训企业实现了海外上市,同时“中外合资”形式受到追捧。目前,已有包括东方纪元、诺亚舟、弘成教育等15家民营教育机构在海外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迄今引进风险投资总额已超过10亿美元。

 与会专家指出,当前“走出去”是以“资金”输出与融入为主要形式的“走出去”,内容与文化影响力意义上的“走出去”尚需艰苦努力任重道远。2011年10月,十七届六中全会再次强调文化走出去战略,呼吁加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展示国家精神风貌。但总体而言,2011年文化产业各行业在“走出去”上整体表现不佳,电视、电影、出版等产业进出口仍有显著逆差,只有教育培训产业面对国内融资受限的局面,掀起了海外上市热潮。

有学者认为,在有限的“走出去”中,中外合资形式成为当前被追捧的模式。然而,这种模式只能算向海外迈出了半步,是不完全的走出去。真正的“走出去”应以内容输出和资金进入为双重标准,尤以前者为重。中外合资确实能够让部分内容到达海外市场,但更多仍停留在资金层面,内容输出有限。因此,文化产业要真正走出去还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