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周评:本周股市短暂反弹 难改“煎熬”走势

周评:本周股市短暂反弹 难改“煎熬”走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1月14日14:37

核心提示:经过上周连创新低的下跌走势之后,A股市场本周迎来反弹。不过,这种上涨的动能有限,股市依然总体保持震荡走势。

新华08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艰难的日子还要再熬一段——这几乎成为当下各方对于A股的一致看法。尽管本周透出的利好信号让股市出现反弹,但人们对短期后市依然不乐观。

经过上周连创新低的下跌走势之后,A股市场本周迎来反弹。不过,这种上涨的动能有限,股市依然总体保持震荡走势。

综合一周来看,上证综指收盘于2244.58点,全周上涨3.75%;深证成指收盘于9030.59点,全周上涨4.59%;中小板指数也有所回升。但是前期跌势凶猛的创业板仍下行,创业板指数一度创下645.8点的新低,最终收盘于666.08点,全周跌幅0.44%。

上周末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传递出利好资本市场的明显信号,单单一句“提振股市信心”的说法就大大抚慰了投资者悲观已久的情绪。随后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又透出大力改革、推动机构资金入市的务实举措,这让投资者感受到监管层治市的决心。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A股市场的反弹主要是信心的恢复带来的超跌反弹,但并不能说明股市就此转向,而未来进一步反弹的动能将来自于实质性的积极因素。根据市场分析,企业盈利状况的改善、资金面紧张局面的有效缓解、股市发行及分红制度改革等将成为股市趋势性扭转的关键因素。

从本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看,通胀下行已成定势,曾经压制股市上涨的通胀因素正在减弱,但经济增速减缓成为新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我国CPI同比增长4.1%,环比上涨0.3%;PPI同比增长1.7%,环比下降0.3%;2012年全年CPI增长5.4%,PPI增长6.1%。

南方基金分析师杨德龙就此认为,在持续一年宏观调控和经济增速下滑的双重作用下,我国经济的通胀压力已经明显减弱,通胀回落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经济增速的回落和基数的增加,经济增速回落加快将逐渐取代通胀成为市场首要担心的问题。

下周,A股将迎来兔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在整体情绪依然较为悲观的背景下,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信息,市场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