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奥地利咨询公司:今年中东欧股市存盈利空间

奥地利咨询公司:今年中东欧股市存盈利空间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1月10日15:4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维也纳1月10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咨询公司奥地利投资先锋(Pioneer Investments Austria)9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中东欧地区股票市场仍将与2011年一样剧烈波动,但仍具盈利空间。

报告说,对绝大多数中东欧国家的股票市场而言,在经历了2011年的抛售后,许多股票的市值已经低于其发行值。由于地缘上靠近欧债危机的重灾区,加之资金外流和一些自身原因,2011年欧洲新兴市场国家股市平均下跌21.7%。

报告指出,中东欧地区有一批债务负担不重(如捷克、俄罗斯和土耳其)和国内经济增长强劲(如波兰)的国家,2012年这些国家股市反弹的可能性很大。其中,俄罗斯、土耳其等国由于经济增长将相对迅速,其股市也将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和盈利空间,而匈牙利等国股票市场可能依然不乐观。(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