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银行股护盘 放量震荡或燃年报“掘金潮”

午评:银行股护盘 放量震荡或燃年报“掘金潮”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1月05日12:42

公路桥梁板块今日展现抗跌本色,早盘崛起,多数个股飘红,山东高速大涨。昨浦发银行发布业绩快报,其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每股收益为1.46,预计2011年股份制上市银行整体业绩增速在30—40%。受此提振,金融行业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安信信托大涨。有媒体表示,目前煤炭行业通过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大量小煤矿被整合或关闭,产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煤炭企业对市场控制力日渐增强。随着市场化和集中度同时提高,煤炭价格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持续上涨的能量。借此,煤炭行业今日走势抗跌,潞安环能上涨。此外,环保行业、船舶制造和电器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新华都、中航黑豹和永安药业。

周四沪深股市低开高走,震荡抬升。早间两市一度下挫,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奋力护盘,石油、煤炭、黄金板块亦活跃上涨,带动大盘走高,两市股指先后翻红。10点过后,沪深股市震荡回落,两市股市均飘绿。中小盘股集体杀跌,银行、券商板块奋力护盘,石油、煤炭、路桥板块表现活跃。沪指在5日线下方横盘整理。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延续震荡态势。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60.90点,最高2183.40点,最低2154.58点,收报2176.37点,上涨6.98点,涨幅0.32%,成交237.88亿;沪市220家上涨,71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653.10点,最高8744.22点,最低8610.73点,收报8703.67点,上涨7.68点,涨幅0.09%,成交219.72亿;深市240家上涨,1219家下跌。

今日沪深股指双双低开,延续昨日入市局面。但近期更多的空头转而看多,这是一个积极的变化。著名的空头侯宁近日宣布看多市场,这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至少说明股市已经跌到了连空头都不能理解的程度,市场之恐慌可见一斑。不能简单股价低了就作为投资的依据,如果按照过去那种靠差价来获取收益,而非是稳定的分红收益来计算的话,股市和过去的22年没什么两样。那么22年的股市将会不断的重复,甚至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大盘将会更倾向小涨大跌。

早盘A股市场一度因为指标股的活跃而企稳。不少小盘股出现在跌停板上。长线资金正在陆续逃离创业板等小盘股,尤其是一些具有高成长,但估值高企的品种,比如说自动化业务的机器人等个股均有资金的逃离迹象。受此影响,整个A股市场出现了放量调整的态势。如此来看,大盘目前仍处于急跌周期中,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不宜盲目抄底。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受到昨日尾盘杀跌的影响小幅低开,并于开盘后迅速探底,随后沪指在2550点附近遇到支撑并形成小幅反弹。但是从分时图上来看,黄线依然在白线下方,并距离较远,盘中个股杀跌明显,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依然是市场的杀跌主力,两市超过7成个股下跌,触及跌停个股达到10家。从盘面上来看,指数盘中反弹依然是在银行券商股的集体护盘下完成的,有点后知后觉的年报预增王恒逸石化今日盘中有所启动,同时也带动了其他年报预增个股盘中有所表现。作。

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信心不足,从昨日2012年揭幕战就可以看出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中阴线的杀跌无非就是官方没有出台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导致了短线资金的流出。并且最近市场的热点基本为“一日游”行情,几乎找不到可以持续做多的板块,也导致了像今日早盘冲高后回落,反弹夭折的事时有发生。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下发通知要求,RQFII资金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不得超过募集规模的20%。那么按照目前试点初期额度只有200亿元来计算,那么投资于股票市场的资金最多只有40亿元,对当下市场来说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却要看到这条消息背后所隐藏的重大利好,我认为,RQFII初期给市场带来的不在于增量资金的多少,而更重要的是给疲弱难返的A股注入足够的信心。更何况在RQFII试点成功后,带给市场的资金将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这将会像05年股权改革一样,带给A股如06、07年行情。

目前短线的市场热点比较散乱,凝聚不起做多的人气。短期内中小盘强势股还在大幅杀跌,补跌的风险也增加了大盘上行的压力。所以短线投资者仍要以观望为主。而中长线投资者目前主要的任务就是为了2012年的行情做准备,在目前短线市场并不稳定的情况下,投资者更重要的是要以挖掘价值个股为前提。另外年报披露即将开始,市场有可能围绕年报业绩预期,尤其是高分配概念展开新一轮的炒做。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