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核集团成功研制核电站非能动氢复合器

中核集团成功研制核电站非能动氢复合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资委网站2011年12月28日18:03

12月23日,中核集团自主研制的核电站非能动氢复合器通过专家鉴定。此举意味着我国不仅在该产品研制方面取得了技术突破,还提高了我国在核安全技术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我国核电站应对严重事故的能力。

非能动氢复合器是核电站重要的安全屏障,能够避免核电站因氢气积聚而引发的燃烧和爆炸。在福岛核事故之后,国内外核电站更加重视非能动氢复合器的作用。为了进一步突破国内技术瓶颈,提升核安全保障能力,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制非能动氢复合器。

在当日的专家鉴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代表专家鉴定委员会表示,核电站非能动氢复合器在多个方面有技术创新,产品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

据了解,和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中核集团自主研制的核电站非能动氢复合器具有性能优良、价格低廉、维护方便等优势,不仅可以降低核电设备采购成本,还可作为国内现役核电站中国外同类产品的替代产品及备品备件,并应用在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站和第三代核电站等方面。目前,核动力院已经具有完整的生产和检测装备,具备了批量生产和供货能力。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