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问题牛奶”致蒙牛乳业港股开市大跌24%

“问题牛奶”致蒙牛乳业港股开市大跌24%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12月28日11:42分类:市况

新华08网香港12月28日电(记者刘晨)受近日被查出牛奶产品中黄曲霉毒素M1超标影响,蒙牛乳业在香港圣诞节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开盘报20港元,较上周五收盘时的26.3港元大幅下跌,跌幅近24%。

在28日开市后的早盘交易中,蒙牛乳业曾一度下探到19.46港元,后略有回升,成交额已超过5亿港元。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液体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有一个批次产品中黄曲霉毒素M1超标,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对此,蒙牛乳业在28日向港交所提交的公告中说,集团相信发生有关问题产品事件的原因是由于眉山当地个别奶牛养殖场饲料发霉和变质,奶牛在食用这些饲料后导致原奶中的黄曲霉素M1超标。

蒙牛乳业表示,由于该批次产品在接受抽检时尚未出库,公司立即将全部产品进行了封存和销毁,没有问题产品流向市场。目前,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境内境外市场上销售的全部产品均为合格产品。

蒙牛乳业同时表示,此次抽查该公司各生产基地共计25个批次产品中,其它24个抽检批次,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公司称,将认真吸取这一事件的教训,强化生产质量监控程序,确保产品质量及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