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将加快QFII审批速度

证监会:将加快QFII审批速度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6日20:08

新华08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6日表示,由于近期外汇占款下降,国际收支压力有所降低,证监会将加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审批速度。

该负责人说,从自2002年底颁布QFII办法以来的市场表现看,QFII是长期机构投资者。国外机构对QFII的申请不断,始终保持对A股市场的热情。

据介绍,目前我国已经批准125家境外机构QFII资格,其中商业银行22家,证券公司12家,资产管理公司66家,保险公司5家,捐赠基金和主权基金等其他类机构20家。

从地域上看,QFII分别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亚洲54家、欧洲41家、北美28家、澳洲2家。现有106家QFII累计获批外汇额度211.4亿美元,其中103家QFII已汇入资金进行投资运作。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QFII账户总资产规模合计2655亿元,其中银行存款、股票和债券占比分别为12.2%、71.9%和13%,QFII持股市值约占流通市值的1.07%。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