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外媒:中国正研究鼓励长期资金入市政策

外媒:中国正研究鼓励长期资金入市政策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2月15日07:57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中国目前正研究加大力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消息透露出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意图,或对近期持续疲弱的股市带来些许支撑。

报道援引《中国证券报》的消息指出,周四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要加大力度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研究加强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市的政策,适当加快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步伐,增加其投资额度。同时,尽快出台人民币回流资本市场的实施办法,逐步扩大港澳地区投资沪深股市的实际规模。

中国股市已连续多日走低,上证综指14日收跌0.89%,报2228.52点。中国是近十年来世界上经济增长最为强劲的国家,然而中国股市却表现糟糕。有报道指出,从2001年到2011年,中国的A股涨幅为零,与中国十年来的经济成就明显不符。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