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石化与新奥拟167亿港元购中国燃气

中石化与新奥拟167亿港元购中国燃气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12月14日10:00

中国燃气(00384.HK)与新奥能源(02688.HK)13日联合公告,中国石化(600028.SH;00386.HK)将与新奥能源联合出资167亿港元,收购中国燃气已发行所有股份。

根据要约,收购方拟以每股3.5港元收购中国燃气已发行股份,较其停牌前收盘价2.8港元溢价约25%。其中,中国石化将支付要约对价的45%,新奥能源支付55%。

收购完成后,中国石化及新奥能源将继续维持中国燃气的上市地位,同时不对中国燃气的运营做出重大改变。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燃气累计在国内20个省取得151个城市管道燃气项目、9个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112座CNG(压缩天然气)汽车加气站、1个天然气开发项目以及44个LPG(液化石油气)分销项目。公司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36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3.0倍,主要缘于公司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业务改善,期内非营运支出显著下降。

有分析认为,若成功收购中国燃气,无论按项目数量还是城市天然气年销售量计算,新奥能源将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燃气供应商,中国石化亦可完善业务发展策略并提升盈利。

据悉,此次收购尚需获得商务部的反垄断调查,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以及国家安全审查,发改委、国资委及外管局等部门的批准、备案登记。(记者汪珺)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