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黑猫股份和龙星化工遭遇印度炭黑特保调查

黑猫股份和龙星化工遭遇印度炭黑特保调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12月12日10:55

黑猫股份(002068)和龙星化工(002442)日前就印度保障措施局对产于中国的橡胶用炭黑启动特殊保障措施调查一事发布相关说明。

12月2日,印度保障措施局对产于中国的橡胶用炭黑启动特殊保障措施调查,调查期间自2008年4月至2011年10月。本案的被调查产品为橡胶用炭黑,是生产和加工橡胶(包括轮胎)时作为补强剂使用的一种无机化学产品。龙星化工属于此案所涉及的出口商,而黑猫股份既是生产商又是出口商。

印度生产商协会代表其会员公司提起申请,称在损害调查期内,中国炭黑对印度国内产业造成了市场扰乱或市场扰乱威胁。印度申请人要求对中国出口到印度的橡胶用炭黑企业征收为期4年的保障措施税。

两公司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商务部和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进行本次特保案有关事项的调查和准备工作,并参加本次特保调查及应诉。

2011年1月-11月,黑猫股份累计销售炭黑51.17万吨。其中出口销售炭黑14.26万吨,出口印度地区炭黑3.18万吨。龙星化工累计出口印度轮胎企业橡胶用炭黑总计8375.2吨,占总销售量3.13%,总金额5883.64万元,占比2.95%。(记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