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两融资金回归白酒 茅台五粮液融资余额激增

两融资金回归白酒 茅台五粮液融资余额激增

上海证券报2011年12月01日08:4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截至11月29日,两市融资余额达37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微增282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两只白酒股再度成为“两融”大户资金集中做多的对象。五粮液、贵州茅台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达4965万元和2449万元,在全部90只融资融券标的股中排名第一第二。

周二A股市场跳空反弹,沪深两市股指收盘涨幅均超过1%。信用交易市场上,两市融资余额变动不大。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两市融资余额达37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微增282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两只白酒股再度成为“两融”大户资金集中做多的对象。五粮液、贵州茅台融资净买入金额分别达4965万元和2449万元,在全部90只融资融券标的股中排名第一第二。

统计数据显示,29日当天,两市合计融资买入金额9.6亿元,融资偿还金额9.3亿元。90只融资融券交易标的中,融资买入金额大于融资偿还金额的个股共有43只,与上一交易日的47只相比稍有减少,表明市场空头力量略占上风。

29日,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建筑等个股的融资余额增幅较大。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十只个股依次为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建筑、华夏银行、中集集团、深发展A、冀中能源、大秦铁路、华兰生物和山东黄金。其中,五粮液融资净买入金额最高,达4965万元,贵州茅台、中国建筑分别以2449万元和1277万元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在资金的持续买入下,五粮液、贵州茅台两只白酒股的股价已逼近历史高点。

业内机构指出,资金近期追捧白酒股,主要受高端白酒涨价预期再起影响。有消息称,国窖1573计划外价格将提升354元至889元,零售指导价提高400元至1389元。瑞银证券指出,行业在1月前后或再度掀起大幅度提价浪潮。目前,茅台提价基础最为扎实,明年初大幅提价几乎成为必然,瑞银证券认为,茅台可观的出厂与零售价差(零售/出厂价达近3倍),显示供需矛盾较为紧张,目前出厂价格即使再涨45%,也仅达到零售价一半。

今年以来,我国白酒行业毛利率、利润总额水平出现双升,行业景气度非常高。统计数据显示,2011 年1-9 月,白酒行业毛利率33.75%,出现向上拐点。2011 年1-9 月,我国白酒行业主营收入为2618.41亿元,同比增长39.27%,同期主营成本为1734.63 亿元,同比增长39.77%,毛利率为33.75%。据银河证券测算,我国主要白酒企业收入及利润增速均保持超高增长。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36.42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69 亿元,毛利率91.53%,净利率48.15%;五粮液实现收入156.49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18 亿元,毛利率66.01%,净利率30.79%。

银河证券给予贵州茅台“推荐”投资评级,预测2011-2013 年实现每股收益7.72、13.18 及18.30元,公司明年一季度实施提价是大概率事件,且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00%也是大概率事件;给予五粮液“推荐”投资评级,预测2011-2013 年实现每股收益1.67、2.39 及3.3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