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华保险今向监管部门报备价格区间

新华保险今向监管部门报备价格区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30日08:30

据悉,新华保险今日将向中国证监会报备A股发行价格区间,价格区间为A股初步询价结果即23元-28元。

根据新华保险招股说明书,其A+H股总计将募集5.7亿股,其中1.5854亿股A股,4.12亿股H股(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分别占发行后新华保险总股本的5.0%、13%,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由于担心A股市场的融资压力过大,所以新华保险更多偏向于在香港发行。

询价情况显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于新华保险股权认购保持了很高的兴趣。保险业内有句老话,趸交做的是保费规模,期交做的是业务质量。期交业务保证了保险公司业务的稳定性,同时也更能提升险企的内涵价值,所以期交业务一直是保险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

据新华保险招股书披露,新华保险一直致力于设计并销售有助于保持稳定保费收入的长期个人期交产品:2008年、2009年、2010年及2011年1-6 月,公司的趸交保费规模占公司保险业务收入的比重逐年下降。随着趸交业务的占比下降,公司期交业务的占比不断得到提升。2008 年、2009 年、2010 年及2011 年1-6 月期交保费规模(首年期交保费与续期保费合计)占比分别为稳步提升。一直保持快速上升趋势。

同时,个险业务渠道是公司期交业务的主要来源。依靠新华的品牌优势、培训支持、产品创新等综合优势,来自于保险营销员渠道的个人寿险业务总保费收入在2008 年、2009 年、2010 年及2011 年1-6月占比分别为31.1%、31.1%、31.3%和37.1%。个险渠道保费占比稳步提升。据了解,2008 年至2010 年新华保险的首年期交保费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2.3%,远高于首年趸交保费17.3%的同期年均复合增长率。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