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江海股份:新能源战略推动公司持续高增长

江海股份:新能源战略推动公司持续高增长

东方证券2011年09月30日16:43分类:大盘解析

下游需求旺盛成为铝电解电容器产业高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随着“节能减排”思想的日益深入人心,变频技术在国民经济各领域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应用,以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绿色能源领域,如火如荼的轨道交通建设对铝电解电容器提出了巨大的需求。虽然铝电解电容器产业作为传统行业整体增速不高,但在高端铝电解电容器市场将形成局部性的景气繁荣。

铝电解电容器产业竞争格局正在逐渐转变。工业类高端铝电解电容器市场长期被NCC、Nichicon及Rubycon等日本厂商占据,但是我国在能源、劳动力等方面具有成本优势,随着国内下游配套业的壮大,日本地震后,下游厂商加快了对我国国内厂商的认证。铝电解电容器产业在逐渐向国内转移,竞争格局正在转变,我们重申,这种转变是长期的,不可逆转的,这对国内龙头厂商江海股份将形成直接利好。

布局新能源市场,预期薄膜电容器将成为公司今后最大的增长点。公司公告使用超募资金2个亿投资中高档薄膜电容器,布局新能源市场,预计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高压大容量薄膜电容器100万只的产能。对此市场上普遍担心公司的薄膜电容器需经历客户认定、产品试验等阶段,形成大批量销售具有一定的市场风险。但我们认为,公司长期以来采取“以销定产”经营模式,目前施耐德、ABB等高压变频器客户对铝电解电容器和薄膜电容器需求量很大,都希望公司能够供应薄膜电容器,所以我们认为,公司可以略去工厂认定的程序,利用现有的销售渠道销售薄膜电容器,进一步做大做强电容器产业,形成又一竞争强项。

我们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75元、1.12元、1.69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33.6元。

风险因素:公司可能存在化成箔项目的成本风险和市场销售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