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中国动向宣布投资阿里巴巴集团1亿美元

中国动向宣布投资阿里巴巴集团1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09月23日13:53分类:市况

核心提示:运动服装品牌企业中国动向(集团)有限公司(03818.HK)23日宣布,将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明泰斥资1亿美元投资阿里巴巴集团,通过认购云峰基金来完成此次投资。

新华08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高少华)运动服装品牌企业中国动向(集团)有限公司(03818.HK)23日宣布,将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明泰斥资1亿美元投资阿里巴巴集团,通过认购云峰基金来完成此次投资。

中国动向表示,全资附属公司明泰已同意认购云锋基金的有限合伙权益,资金总额为1亿美元,根据协议条款,将于初始付款日以现金出资,并且不附带云锋基金的控制权。

根据协议,云峰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包括明泰)不会参与云锋基金的运营和管理,也没有权力干预云锋基金的运营和管理。

中国动向称,此次投资项目将有助集团通过云峰基金拥有阿里巴巴集团的财务投资,从而为集团带来经济利益,包括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息及其他经济利益。

阿里巴巴集团22日启动了员工股权购买计划,银湖、俄罗斯DST以及云锋基金将联合收购价值16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和股东持有的股份,并把投票权统一委托给阿里巴巴集团的高级管理层。

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商巨人网络22日也曾宣布向阿里巴巴集团投资5000万美元,参与阿里巴巴集团员工股权回购计划。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