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香港金管局要求汇丰银行就裁员提交更多资料

香港金管局要求汇丰银行就裁员提交更多资料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09月10日14:16分类:市况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在香港最大规模的裁员3000人行为,不仅震惊银行业界,也触动了香港监管机构的神经。

  新华08网香港9月10日电 汇丰银行在香港最大规模的裁员3000人行为,不仅震惊银行业界,也触动了香港监管机构的神经。香港金管局9日发表声明,要求汇丰就裁员提交更多资料,以了解行动对未来银行营运的影响。

  汇丰日前公布,计划在3年内裁减3000个职位,约占汇丰在香港雇员总数的七分之一。

  金管局发言人9日指出,鉴于汇丰裁员数目较大,已要求该行提供更多资料,以了解有关计划对其内部管控措施、风险管理及相关职能的影响。汇丰发言人回应表示,会与监管机构保持沟通,但由于裁员计划仍在初步阶段,最终被裁减职位尚未明确。

  金管局认为,银行组织架构及员工数目是银行的商业决定,但从监管角度来说,金管局力求确保银行以审慎方式及适当的专业能力经营业务。

  香港媒体评论道,汇丰既为香港发钞银行之一,又雄踞龙头大行位置多年,此次裁员行动,在形象和内部实际运作都难免受影响。同时,其他银行则虎视眈眈汇丰的人才。报道引述专业人士观点认为,汇丰裁员数目之大,相信会削弱其在香港业内的领导地位。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于消息公布当天以署理财政司长身份表示,期望汇丰在调整人手方面尽量把对香港的影响减至最低,劳工及福利局长张建宗也公开表示相当关注汇丰的裁员行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