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低迷 期指短期仍偏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8-19 11:28

  □本报记者 胡东林

  周四股指期货延续调整,市场情绪十分谨慎。短期来看,在投资者信心逐渐转向悲观的情况下,指数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不过调整的方式有望逐渐趋缓。

  18日期指合约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行,大幅下挫,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有所反弹。截至收盘,1108合约下跌1.52%,重回升水局面;1109合约下跌1.53%。投资者担心央行即将加息,谨慎情绪占据市场主导,而空头全天持续发力,导致股指持续走低,弱势特征明显。瑞达期货认为,政策依然处于观察期,实质性放松短期难以兑现,股指短期依然弱势,但低估值封杀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19日IF1108即将交割,IF1109正式成为主力合约。从量能上看,股市继续地量成交,期指因为换月而成交有所增加,但仍处于合理范围内,18日净增仓近1500手,可见之前获利筹码卷土重来。民生期货提示投资者注意2531点的支撑位,一旦该点位失守则再次下探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出现急跌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18日在指数跌幅明显扩大的同时成交量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说明当前市场人气依然较为低迷,投资者心态较为谨慎,场外资金逢低入场的意愿并不强。短期来看,在投资者信心逐渐转向悲观的情况下,指数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不过调整的方式有望逐渐趋缓。从中线来看,上证指数跌破前期低点的可能性并不大,之所以连续调整主要还是由于当前市场缺乏系统性走强的利好因素。在权重板块跌无可跌的情况下,预计指数或将呈现底部区间震荡的走势,以待局势进一步明朗。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