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主动减仓 期指尾盘跳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09 10:36

  □本报记者 熊锋

  8日期指四合约小幅高开,收盘有所回调。主力合约IF1109在14时左右达到日内高点2788.8点后开始跳水。截至收盘,IF1109报收2762.4点,下跌11.6点,跌幅为0.42%,成交和持仓均有明显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在现货指数收盘后15分钟,IF1109合约小幅反弹7个点,给市场留下一丝悬念。业内人士分析,IF1109持仓大减是多头主动减仓所致,而空头顺势获利了结。目前市场陷入涨跌两难的境地,多空双方均比较谨慎。

  中金所8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多空主力均出现减仓。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513手至21338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2518手至24478手,净空持仓降至3140手,较昨日有所减少。

  从具体的多空席位来看,本周一以来不断加仓空单的中证期货席位昨日又上演疯狂一幕,大幅减持空仓3193手。在市场人士看来,此举意味着在市场陷入涨跌两难境地时选择获利了结。

  于多方而言,几乎统一的减持动作被安信期货席位打破。向来徘徊在多方15位左右的安信期货席位昨日异军突起,大幅增持多单1170手至1784手,跃居多头主力席位的第二位,其余多头席位大都以减持多单为操作思路。但是市场人士分析,其实多头并不看好未来行情,此时入市的多头是预期9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乐观,准备博短线。

  从成交和持仓来看,8日IF1109合约较7日均明显回落。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永锋认为,IF1109昨日的持仓大减是多头主动减仓,市场目前处于涨跌两难的境地,所以多头选择主动离场;而空头在多头往下砍仓时,也顺势获利了结。

  安信期货认为,短期市场处于一种上下两难的局面,上涨不能放量说明在通胀、资金面、基本面等因素好转之前,投资者入场的意愿并不太强,而下跌也不能放量则说明在当前位置投资者也不会轻易出现恐慌情绪。预计短期市场或将继续呈现震荡盘整的局面,今日公布的8月CPI等经济数据或将给市场提供一定的方向指引。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