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1109主力合约将交割 期指加速移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14 09:37

  □本报记者 熊锋

  13日期指四合约低开下行,午后出现微幅反弹,全日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主力合约IF1109走势基本与沪深300现货指数一致,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9下跌24.6点至2722.8点,跌幅为0.9%,盘中一度跌穿前期低点。本周五将是IF1109主力合约的交割日,昨日期指呈现加速移仓至IF1110合约的迹象。

  东证期货分析师杨卫东认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期指市场悲观情绪一度蔓延,不过,随后在此低位不乏一些抄底者入场。他指出,昨日抄底资金更多是短线行为,并不具备可持续性。

  据中金所13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IF1109合约多空主力均出现减仓,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2243手至17706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2317手至20966手。因为本周五为IF1109合约交割日,昨日期指呈现加速移仓的过程,IF1110合约增仓2972手。

  西部期货分析师郝艳利认为,昨日期指整体上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从现货市场来看,个股调整幅度较大,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跌幅高达2.23%,成交萎靡,投资者信心匮乏。从期指市场来看,当月合约、下月合约和现货之间接近零价差,也表明了投资者极度悲观的情绪。同时,期指加速向IF1110移仓,从昨日盘后的持仓报告来看,当月、下月合约的净持仓为5387手空单,在没有重大利好的背景下,市场弱势震荡的格局或暂难改。

  杨卫东也认为,市场短期将弱势依旧,外围市场的波动,仍会令国内市场受压;而国内利空因素犹存,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期待期指上扬并不现实。当前期指难言底部已至,多空争夺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