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短线仍有下行压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8-17 13:07

  ⊙安信期货 ○编辑 梁伟

  周二期指合约小幅高开,盘中震荡回落,有所调整,8月合约收盘时依然维持较大幅度的贴水,期指投资者对指数短期走势依然较为悲观。截至收盘,1108合约下跌0.78%,1109合约下跌0.93%。

  现货市场方面,周一美股继续反弹,道指上涨1.9%至11482.9点。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低,有所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71%,沪深300指数下跌0.7%。

  综合来看,昨日市场整体有所调整,指数下跌一方面是由于近期持续反弹积累了较大的回调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当前市场并没有支撑指数走强的系统性利好因素,不确定性消除以前投资者的心态依然较为谨慎。短期来看,预计指数仍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不过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上证指数2437点仍是重要的阶段性底部。中期来看,由于目前市场面临的环境依然较为复杂,通胀能否回落以及外围市场的债务危机能否缓解仍有待观察,因此指数或将呈现一段宽幅区间震荡的走势。操作上,期指短线仍有调整压力,建议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