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或明年一季度IPO 估值望超千亿美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06-14 09:42
核心提示:美国媒体13日报道说,社交网站“脸谱”很可能在2012年第一季度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估值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

  新华08网旧金山6月13日电(记者李宓)美国媒体13日报道说,社交网站“脸谱”很可能在2012年第一季度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估值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

  CNBC电视台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脸谱”可能会在今年10月或11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上市申请,华尔街人士目前预测“脸谱”的上市估值将超过1000亿美元。

  报道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定一家公司在私人投资者超过500人时需向公众披露财务细节,“脸谱”最晚到2012年4月就得公开自己的财务情况,但它可能会选择在明年一季度上市,从而赶在规定时间截止前披露有关信息。此外,由于不允许员工在二级市场上出售他们的股份,“脸谱”目前面临巨大的内部压力,上市也有助于缓解这一内部矛盾。

  “脸谱”的股票目前在私营股票交易机构SharesPost上交易。在最近一宗交易中,10万股“脸谱”股票的售价为340万美元,公司的估值按此计算达到了850亿美元。

  与此同时,13日新公布的有关“脸谱”用户增速出现放缓的统计数据,也让投资人更为谨慎。市场研究机构“脸谱内情”(Inside Facebook)的统计显示,“脸谱”全球用户总数虽然已达约6.87亿名,但其新增用户数量已连续两个月低于正常月均水平。此外,美国、加拿大和几个欧洲国家的“脸谱”用户数量首次在5月出现下降,意味着该社交网站在一些成熟市场的扩张已经达到极限。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