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最大IPO启动 中国水电今起招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19 07:13
核心提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9日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摘要与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显示,按照本次发行计划,中国水电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5%。20日-22日为初步询价推介日,26日及27日为网下申购日,27日为网上申购日。公告显示,中国水电拟募集资金173亿元。

□本报记者 王荣 于萍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9日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摘要与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显示,按照本次发行计划,中国水电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5%。20日-22日为初步询价推介日,26日及27日为网下申购日,27日为网上申购日。公告显示,中国水电拟募集资金173亿元。根据Wind统计,截至9月18日,A股共有207家公司IPO,募集金额最大的为华锐风电,其IPO募资94.59亿元。业内预计,中国水电此次IPO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金额的IPO。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设备采购、水电及风电等清洁能源电力投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超过173亿元。其中,工程施工设备采购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88.43亿元;柬埔寨甘再水电站BOT项目、甘肃酒泉干河口风电项目、四川毛尔盖水电站项目计划分别使用募集资金6.04亿元、10亿元和5亿元;四川成简快速路BT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3.7亿元。此外,公司计划使用6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发行将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上、网下发行数量各不超过17.50亿股,分别占发行数量的50%。

中国水电是我国乃至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中国水电建设了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一直是中国江河治理、水电开发的骨干力量。自1999年以来,中国水电还连续入选“全球最大225家承包商”,2011年排名全球第15位,较2010年上升11位。

中国水电以工程承包为核心业务,积极实施相关产业多元化战略,同时开展电力投资与经营、设备制造与租赁及房地产开发业务。截至6月30日,中国水电总资产1440.93亿元。2010年营业收入1014.9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9.11亿元。

公司发起人为中国水电集团与中水顾问集团。未来在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之后,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协调业务发展,具备条件后实现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