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华科技拟冲刺创业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14 11:13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全泽源

  又将有一家智能电表的企业拟申请A股上市。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向浙江省环保厅递交的上市环保核查材料显示,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2亿元。

  炬华科技拟在深交所创业板IPO,募集资金20772万元,所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年产600万台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项目、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升级项目。目前,两个募集资金投向项目均已通过环评审批,已经在建设当中。其中,前者总计需要资金24593万元(其中需募集资金投入17707万元),后者总投资额为306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炬华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电能计量仪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主要包括智能电能表、电子式电能表、电力负荷和配变监测终端、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国际IEC、ANSI标准系列电能计量产品等。经过10余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拥有杭州正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兴华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南华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具有年产上百万只电能表的生产能力。2008年电能表(含税)销售收入达2.6亿元,2009年电能表(含税)销售收入达2.68亿元, 2010年(含税)销售收入3.5亿元以上,公司净资产已达2亿左右。 核查报告认为,炬华科技及其各子公司的环保行为符合申请上市企业的相关要求,建议该企业通过环境保护核查。本次环保核查情况将在浙江省环保厅网站公示10天,公示日期自9月8日起至9月18日止。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