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东方通信:转型正在加速 给予“买入”

东方通信:转型正在加速 给予“买入”

中证网2011年03月24日10:41分类:大盘解析

  我们认为,公司主营收入下降,但是利润大幅度上升,表明转型正在加速,拐点向上加速的趋势确认。2010年公司营业利润大幅度下滑的原因在于清算通信电子制造而产生的一次性成本,而营业外收入大幅度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摩托罗拉给予公司一次性补偿7000万元人民币。销售费用接近1个亿,主要用于电子金融和数字无线集群市场开拓。2011年的工作重点依旧是电子金融和数字无线集群。此外,控股股东和上市公司利益一致,管理层冲劲十足,董事长资源丰富。

  如果公司需要实现重回百亿的梦想,还需三个关键步骤走好:首先,期待解决长期激励和短期激励,高层激励和中低层激励的问题。其次,电子金融已成气候,但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最后,数字无线集群产品期待市场突破,关键在于必胜的信心和持续投入的决心,需要承受短期内没有结果的巨大压力。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2元、0.43元、0.67元,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激励不到位;电子金融与数字无线集群开拓的不确定性。 (方正证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