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公告 > 据称迅雷计划年内赴美IPO 拟筹资约2亿美元

据称迅雷计划年内赴美IPO 拟筹资约2亿美元

2011年03月03日16:28分类:市况公告

  新华社上海3月3日电(记者高少华)据消息人士透露,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计划今年在美国上市,筹集约2亿美元资金。迅雷已聘请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担任其IPO承销商。

  值得注意的是,迅雷公司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张玉波3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任何上市信息,待时机合适时会及时公开披露。

  资料显示,迅雷成立于2003年1月底,其前身为深圳市三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迅雷”下载服务软件于2002年底由邹胜龙及程浩始创于美国硅谷,作为迅雷的旗舰产品,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最流行的应用服务软件之一。

  据专业投资咨询机构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迅雷之前已从私募处拿到三轮融资。2003年12月,IDGVC投资迅雷100万美元;2005年10月14日,晨兴、IDGVC、奇虎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共同投资迅雷;2007年1月5日,联创策源、晨兴、IDGVC、富达亚洲及战略投资者Google投资迅雷,此次融资大概在2000万美元。

  在此之前,迅雷COO罗为民曾于2010年9月份向外界透露,公司计划于2011年年中或下半年在海外上市,地点可能是香港或美国。当时罗为民称,迅雷广告收入已达2-3亿元,另外个人收费业务每月用户也已经达百万。迅雷未来的目标方向是做数字内容发行商,5年内迅雷的总体累计收入力争达到10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