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招商证券 > 招商证券:给予杭齿前进“审慎推荐-A”评级

招商证券:给予杭齿前进“审慎推荐-A”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招商证券2011年01月31日14:55

核心提示:公司在国内工程机械变速箱市场占有率近五年稳定在 20%左右,是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变速箱专业、独立的供货商, IPO募投项目年产1.2万台电液控制工程机械传动装置投产将提升高端工程机械产品配套能力。

  公司在国内工程机械变速箱市场占有率近五年稳定在 20%左右,是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变速箱专业、独立的供货商, IPO募投项目年产1.2万台电液控制工程机械传动装置投产将提升高端工程机械产品配套能力。同时,公司的船舶变速箱技术领先,国内稳居第一。风电齿轮箱是公司未来的增长点。2010 年已经确定的订单就有500套以上,2010年11月与某风电公司签订2MW风力发电机组齿轮箱销售合同,合同总金额在3.92亿元左右,将于今年交付。

  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36元、0.46元、0.62元。从PE来看,作为次新股,公司并不具有估值优势,但是从市值来看,作为齿轮箱行业的龙头,只有中国传动(0658.HK)的一半,另外公司60年代即建厂于杭州钱塘江南岸,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早晚面临搬迁,隐含10亿元左右的土地增值。另外,杭齿船舶变速箱为军船配套,应享受高于行业的估值。而且经过前期暴跌,存在反弹的机会,因此给予“审慎推荐-A”评级。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对通用机械业影响较大;新项目达产初期盈利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郭睿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