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铜陵有色:很快将会迎来较好盈利

铜陵有色:很快将会迎来较好盈利

华讯财经2010年12月20日13:23分类:大盘解析

  铜陵有色(000630)调研报告:铜冶炼翘楚向资源公司目标迈进

  铜冶炼翘楚,受益于TC/RC上涨。2012年底前,公司冶炼业务的产能不会有明显变化,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TC/RC以及硫酸价格上涨。市场对2011年长单TC/RC的预期在60美元/吨/6.0美分/磅-80美元/吨/8.0美分/磅之间,这比2010年46.5的价格已有了大幅提升。

  自产矿产量小幅增长,将受益于铜价上涨。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自有矿山的生产负荷较满,预计未来两年产量将保持年6%左右的小幅增长。但铜价上涨也将提升此块业务的盈利。

  铜材业务努力扭亏为盈。公司铜材产能建设及生产经营目前还在完善过程中,因此大部分业务尚未盈利,2010年铜加工业务预计亏损7000-8000万元。随公司这块产业逐步完善,预计可能亏损额会减小。

  "十二五"将是公司资源扩张的五年。"十二五"期间,铜陵有色发展的重点是加强资源控制,加快矿山建设。因此,集团资源的注入未来几年将倍受资本市场关注,也因为有此概念,我们认为公司的市盈率会维持高位。

  我们的投资建议为增持,目标价为37.5元,另外我们还设置一个安全买入价25元。目标价我们认为37.5元比较合适,理由是对于有明确矿产注入预期的有色股票,市场一般会给于30倍以上市盈率,我们给于铜陵有色35倍PE,那么对应2011年合理股价为37.5元。安全买入价25元以下是因为,2008年以来,公司历史上动态市盈率跌入25倍以下的时间较少,因此只要在25元以下买入,可能只会忍受短期的亏损,未来很快将会迎来较好的盈利。(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