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全年跌22% 明年估值或将修复(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12-15 14:11
核心提示:伴随着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房地产板块应声下跌,全年跌幅高达22%。龙头地产公司2010年的市盈率明显低于A股整体估值。不过,多数券商研究员认为,明年地产股将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本文导航
  1. 1.
  2. 2.

  华泰联合证券鱼晋华表示,判断明年在多次加息及信贷紧缩的环境下,地产股难以有大级别的行情。但基于行业估值较低,明年地产股仍有阶段性行情,催化剂可能来自政策低于预期,或者外部流动性的冲击等。

  中银国际田世欣则认为,市场对房产税试点已有明确预期,作为本轮调控的最后一件利器,房产税的出台,尤其是以新老划断方式征收的房产税政策的出台,可能被市场理解为利空出尽,从而促使目前估值已经相当低的地产股出现大幅度反弹。

  明年一季度,收缩流动性的政策将继续加码,地产股走势仍会出现反复,另外,在供应大增的压力下,目前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偏高的房价也需要进行一次明显的调整。但2011年频繁调控对估值的过分干扰可能会减弱,优质地产股可以出现恢复性上涨。

  银河证券潘玮表示,2011年一季度随着供给的释放市场本身进入供需再调整的周期,伴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渐紧缩,行业自身的再平衡将有望和政策调控的节奏合拍,地产板块的投资信心将重新恢复,届时地产股将有投资机会,当前是战略性配置地产行业的较好时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图文资讯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
编辑推荐
视频金融词典>>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