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德交所 > 德意志银行在香港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务

德意志银行在香港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2010年12月06日10:18

  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9月20日天宣布已自行牵头完成该行首次人民币债务发行,总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本次交易是香港人民币债务市场发展的重大标志,说明该市场具有足够流动性,将逐渐成为国外发行人筹集人民币资金的可靠来源。 

  德意志银行亚洲区资本市场部联席主管丹尼尔·马梅杜 (Daniel Mamadou)表示:“德意志银行长期致力发展亚洲各国国内债务资本市场,是亚洲主要国家政府债券市场的一级交易商。” 

  “本次交易虽然只是香港人民币债务市场的一小步,但是具有标志性意义,说明该市场有巨大潜力,能成为高效可靠的人民币融资平台。” 

  “香港的人民币存款不断增长,同时香港正在致力发展成为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因此我们对香港人民币债务市场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 

  本次交易主要面向私人银行投资者发行两年期存款凭证,按每半年2%的固定利率付息。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司库古纳斯拉姆 (Gunar Schramm) 表示:“通过这个新的人民币债务市场融资,既为香港分行提供了资金,也使德意志银行全球资金来源更为多元化。” 

  本次交易为德意志银行第二次在香港人民币债务市场安排发行。上一次是2010年9月2日,德意志银行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安排发行了总值为人民币5亿元的存款凭证。 

  据香港金融管理据统计,香港现有人民币存款1,037亿元 (152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6月已经推行试点香港与大陆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这一措施将促使香港人民币存款进一步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