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银河每日债券10/15

银河每日债券10/15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银河证券   2010-10-15 08:59:23 

  

  投资要点:

  国债:上证国债市场10月14日窄幅震荡,收盘报126.63点,下跌0.02%,全日成交3.12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较多,差别准备金缴款影响仍未显现,宽松资金致半年以内央票及新发行短融等短端品种需求稍旺. 周四现券总体走势平稳,机构观望居多.预计短期内收益率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态势。

  信用债:受股市震荡影响,信用债涨跌互现。上证企业债指数最高探至143.81点,最低探至143.67点,收盘报143.69点,下跌0.09点或0.06%,全日成交10.33亿元。国庆节後回购利率出现大幅回落,但是债市并没有出现反弹,报价仍以卖出为主,显示资金面紧张并不是前期导致债市下跌的主要原因,而是对基本面预期的变化,建议目前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可转债:两市可转债成交的12只个券涨跌参半,6只上涨,5只下跌,1只停牌,其中3只涨幅超过1%。10 月15 日燕京转债发行,规模为 11.3 亿元,本次发行可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不建议投资者购买正股获取优先配售。预计本次优先配售比例将达75%,中签率约0.12%,网上申购绝对收益为0.035%-0.041%,网下申购绝对收益为0.070%-0.082%。考虑到最近转债市场溢价率较高,转债上市涨幅较大,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参与网上网下申购。

  回购:国庆节后市场流动性重回宽松,交易所市场一天国债回购利率上涨366.82%,收盘报4.995;七天回购利率上涨19.44%,收盘报2.150。七天期回购品种加权利率依旧维持在低位.市场回购利率下行。

  一、操作与建议

  9月份收益率出现回升,各期限债券收益率都较8月末水平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中长期收益率升幅更大,所以收益率曲线呈现陡峭化上移的特征。导致债市调整的根本原因是基本面变化带来的政策预期变化,季末资金面供需失衡和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是主要的利空因素。目前存续期在10年以上的国债收益率为3.3658%;存续期在5年以上的企业债税后收益率普遍低于5.2%,这在历史上看都属于较低的水平。从信用债的整体走势来看,分离债作为信用债对大市反应最为敏感的板块,其表现往往先于企业债和公司债。配置方面3-5 年期内AAA 有比较优势,我们选取剩余期限较短,流动性较强和资质较高的债种供选择参考。

  二、货币市场分析

  1、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无到期央票和正回购量2950亿元。

  2、货币供应量

  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328亿元,低于6月份的6034亿元,也低于市场预期的6000亿元。但若按政府目标来看,属于稳定水平,且工业增加值、进口和PPI增速回落也预示了国内信贷需求有所减弱,央行没有必要调整政策。同时,7月末M1同比增长22.9%,比上月低1.7个百分点;M2同比增长17.6%,比上月低0.9个百分点。7月末M1和M2增速放缓,有助于减轻流动性过剩引发调控的担忧,也预示政策收紧的可能性正在减小;且M1依然高于M2,市场流动性整体宽裕,支持债市维持低收益率水平。

  三、可转债分析

  目前上市转债共有 12 只,总规模约 7.73 亿份,行业分布包括银行、钢铁、有色、造纸、石油化工、建材等。两只银行转债发行后,转债日平均成交额约为10亿元,总体上新发行、规模较大或即将提前赎回的转债流动性较好。

  10 月15 日燕京转债发行,规模为 11.3 亿元,原股东优先配售比例可达100%,本次发行可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网下申购享受2 倍杠杆优势。原股东优先配售比例为 0.9336 元/股,持股配售的安全边际约为32%*0.9336/21.45=1.4%,安全边际较低,不建议投资者购买正股获取优先配售。

  燕京转债信用评级为 AA+,无担保,因此部分保险资金无法参加申购。大股东将参与优先配售,考虑到大股东以及原机构投资者的关注,预计本次优先配售比例将达75%,网上网下总申购资金额约2400亿,中签率约0.12%,网上申购绝对收益为0.035%-0.041%,网下申购绝对收益为0.070%-0.082%。本次燕京转债网下资金退款日为10月20 日(T+3 日),可能与5 支新股申购有冲突,取决于具体操作流程的速度。考虑到最近转债市场溢价率较高,转债上市涨幅较大,建议投资者可积极网上网下申购。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