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泰君安 > 银行股:战略性建仓机会来临

银行股:战略性建仓机会来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泰君安2010年11月12日23:00

2010年10月14日 10:48   来源: 金融界网站

  1、银行业发展前景继续向好:预计今年前3季报银行净利润增长26.43%,实际还有可能略超我们预期。

  2、年底的政策窗口:抑制银行股走势的利空将趋于明朗.

  从年初至今,我们对银行业基本面分析仍是比较准确,但银行股价走势却令人失望,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监管层频繁的调控政策给投资者以相当的心理压力。结果导致银行股的业绩与股价走势反向而行。不过这些政策大多在年底左右这个时间窗口将趋于明朗。

  3、2011年中期的技术窗口:加息周期中银行股跑赢大盘的概率较大.

  2011年上半年在通胀压力加大,同时伴随经济复苏信号增强的背景下,加息的可能性上升。我们预计,有可能先来一次非对称加息,接下来再是对称式加息

  4、人民币升值将成为驱动银行股上涨的另一强劲动力.

  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回流机制的完善+目前银行A股普遍折价,将形成推动银行股上涨的另一强劲动力。

  5、银行股走势与个股投资策略.

  结论1:在年底政策窗口作用下,银行股有可能先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但因部分政策尚未明朗,在多种力量博弈下,银行股仍会有震荡调整。

  结论2:即使年底的政策窗口不足以拉动银行上涨,那么明年(2011年)5、6月份的技术窗口将孕育更大的力量驱动银行股走出一波累计涨幅30-50%的行情。

  目前银行2010年动态平均PE、PB分别为10.5倍、1.75倍(股份制与大行平均),在较为积极的市场氛围中,银行股估值提升到15倍PE、2.5倍PB是完全可能的。而且到明年上半年时,市场估值时还将预期明年银行的成长幅度。

  个股投资策略:(1)重点选择成长性较好的兴业、深发展、南京银行(601009),以及创新型的招行、浦发、民生。同时可关注交易性投资机会的华夏、宁波银行(002142)。

  (2)先中小后大盘。在以上重点推荐的中小行上涨到一定幅度,而大行涨幅严重滞后时,可关注大行补涨带来的投资机遇。大行重点关注农行、交行、工行。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