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大盘反弹态势能否延续,取决于两市热点能否持续,但国庆长假前,料A股反弹高度有限

大盘反弹态势能否延续,取决于两市热点能否持续,但国庆长假前,料A股反弹高度有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无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09-28 11:00

  周一两市受欧美股市上涨推动高开高走,早盘有色金属、新材料板块表现活跃,推动股指震荡上行,午后银行、电力设备相继发力,带动指数加速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627.97点,深成指报收于11409.8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从盘面看,两市处于全线上涨状态,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板块涨幅居前。中秋节期间,受需求增长推动,海外金属期货市场出现大涨,而美元的贬值,也成为资源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技术上看,大盘收复2600点,并突破5日均线,日线MACD和KDJ指标有所趋稳。但从成交量看,仍处于5日均量下方,表明反弹缺乏基础,后市仍可能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

  宏观方面,有关人民币汇率的美国特别法案能否通过,为中美贸易前景增添了变数。对于CPI的继续上行预期开始改变了市场之前普遍预期的下半年物价可能会逐渐回落的预期,通胀压力的神经再次绷紧,九月份就要结束,而十一长假之后就将公布九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月底月初常常是经济政策敏感期,对CPI继续冲高可能引发的经济政策变化担心,将对行情产生影响,因此昨日股指上涨,成交量并没有放大。

  大盘反弹态势能否延续,取决于两市热点能否持续,但在国庆长假前,料A股反弹高度有限,震荡上扬将是市场的主基调。操作上,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暂时维持两成仓位不变。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