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银河证券 > 人民币升值受市场关注,大盘延续震荡走势

人民币升值受市场关注,大盘延续震荡走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银河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银河证券  2010-09-21 09:36:12

  人民币升值受市场关注,大盘延续震荡走势

  一、市场回顾

  周一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之后由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中小板股走软,两市股指震荡下行,沪综指最低下探至2573点,创下近期新低,随后保险银行股快速反弹,带动两市股指企稳回升,但由于未得到量的配合,股指重新开始回落,最终两市均以小阴线报收。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下降,个股涨跌比约为2:5。板块方面,农林牧渔、保险、运输物流涨幅居前,智能电网、计算机、仪电仪表跌幅较大,位于涨跌幅榜末端。

  二、市场观察

  影响近期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工信部表示,“十二五”以汽车钢铁等为重点着力推进兼并重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0日表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继续成为“十二五”关注重点,为此,中国将着力引导和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形成发展更具活力、资源配置更富效率的产业模式。李毅中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按照国务院要求,建立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研究解决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的重大问题。同时,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为重点,切实抓好促进企业兼并重组各项工作部署和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

  2、银监会延续审慎监管,力促四项监管新工具年末出台。根据媒体报道,银监会正力争今年末推出动态资本、动态拨备、杠杆率、流动性四项监管新工具的最终执行方案。来自商业银行多位相关人士证实,银监会已经下发了针对新监管标准讨论稿。资本方面,讨论稿将三个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普通股最低要求、一级资本最低要求、总资本最低要求)分别从4.5%、6%、8%分别提至6%、8%、10%,同时引入超额资本要求,首次引入了杠杆率、拨备覆盖率、流动性指标。银监会要求银行的最低杠杆率为4%,高于新协议3%的标准。为了实现拨备和资产规模的硬约束,银监会讨论今年年末商业银行按照减值准备对贷款总额2.5%比例计提拨备(即拨备/总贷款比率)。

  3、住建部要求9月底前各地保障房项目须全部开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日消息显示,为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中央财政692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全部下达。住建部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税费减免政策,探索统筹使用各类保障性住房补助资金。各地9月底前必须实现保障房安居工程项目全部开工,年末建成或基本建成的要达到60%以上。住建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督促地方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4、周一欧美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美国股市周一尾盘大幅攀升,主要股指收于4个多月以来新高。金融服务业与房地产建筑行业的财报令人振奋,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宣称经济衰退已于去年6月结束,增强了投资者信心。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5.77点,收于10,753.62点,涨幅1.37%。欧洲股市周一强劲攀升,有研究机构宣布美国经济衰退已经结束,同时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有所减轻。泛欧道琼斯600指数上涨了1.3%,收报266.22点。周一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3.3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280.8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高1.20美元,涨幅1.6%,收于每桶74.86美元。

  三、市场研判

  工信部计划“十二五”以汽车钢铁等为重点着力推进兼并重组,有利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银监会延续审慎监管,力促四项监管新工具年末出台,有利于降低银行业经营风险,同时对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形成考验。从盘面看,昨日两市弱市震荡,人民币升值收益板块有一定表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中小盘股继续走弱,预计后市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