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东北证券 > 银行业2010年四季度投资策略

银行业2010年四季度投资策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2010年11月12日23:00

  作者:[唐亚韫]

  来源: 东北证券

  时间: 2010-09-15 08:36

  银监会加强监管依旧是主旋律。银监会可能都会不断出台新的监管政策,此外,随着房产交易升温,市场对于政府再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预期也在升温,这些都从政策上影响上市银行的投资环境。

  经济回落导致的贷款需求的疲弱、拨备新政可能会抑制部分银行的放贷冲动,新的巴塞尔协议和银监会的新资本指标影响银行表外资产的扩张、降低银行杠杆化比率,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银行的成长能力和盈利能力。

  经过了两年贷款超量投放之后,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贷款为代表的资产质量恶化的预期是影响第四季度以及11年上市银行股价走势的关键变量。

  四季度以及明年可以期待的上市银行的利好因素,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二次清查结果好于预期;银监会最终公布的各项新监管指标的实施指引好于预期;宏观经济结束小周期回落掉头向上;整体上市银行的经营业绩较大程度的好于预期。

  建议长期资金目前不必急于提高银行股的配置比例,银行股持续跑赢大盘的投资机会还远远没有到来。目前我们预期宏观经济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见到谷底的话,那么可以在明年年初逐渐开始布局银行股。

  重点品种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和北京银行。

【责任编辑:尹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