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大盘冲高回落 调整格局或将延续

大盘冲高回落 调整格局或将延续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25日08:20分类:研究报告

⊙记者 曾雯璐○编辑李剑锋

昨日大盘全日宽幅震荡走低。早盘沪指一路冲高,一度大涨逾40个点,11时左右开始跳水,午后两次击穿2300点,最低下探逾30点。临近尾盘虽有所回升,不过已无力改变收阴结局。分析人士称,目前板块切换仍然较快,而多数热点在近两月的上涨过程中均已经过轮动,短期似乎难以挖掘特别有号召力的领头品种,市场调整的局面或将延续。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8.31点,跌幅0.79%,报收2302.60点。深证成指下跌104.23点,跌幅1.09%,报收9444.08点。创业板指下跌20.61点,跌幅2.65%,报收757.87点。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量分别为1356.04亿元和1183.51亿元。

从板块看,昨日除了航母概念、非汽车交运、航天军工和银行上涨,其他板块全线飘绿。航母概念和非汽车交运板块分别上涨1.63%和0.94%,航天军工和银行板块分别上涨0.75%和0.11%。而前一交易日涨幅居前的概念股板块昨日纷纷进入调整,跌幅居前。其中地热能概念、美丽中国概念和3D打印概念分别大跌4.49%、4.24%和3.65%,另外舟山新区、养殖业昨日也大幅调整,跌幅分别为4.30%和3.56%。

从个股来看,广聚能源、星河生物、舜天船舶和浙江东日等17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辉煌科技、赛为智能和鲁银投资跌幅居前,分别大跌9.72%、9.25%和8.19%。

对于后市,机构观点仍然偏乐观。安信证券认为,2月份将有较大上涨概率。原因之一是13年来,上证综指在2月份有84.6%的上涨概率,并且平均月度涨幅为3.6%,且大多数板块在2月份的上涨概率也在80%以上,平均涨幅超过4%。原因之二是2012年底至2013年1月下旬,市场的流动性偏宽松,政策周期、行业固有周期没有出现重大变化。

中山证券认为,去年12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的经济活动总体延续了复苏的格局,基本面暂无大的利空。同时政策红利如RQFII2和QDII2占比扩大9到10倍、深圳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等措施都激发了市场情绪,后市看反弹的观点未变。

不过申银万国证券表示,上证指数本轮上涨高点在2400点至2500点,上证指数冲高后短期有回落压力。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