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64亿抢筹26金融服务股 四要点凸显聚宝盆效应

64亿抢筹26金融服务股 四要点凸显聚宝盆效应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24日08:44分类:行业板块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未来金融服务板块走势依然对反弹持续性及高度产生重要影响,大量资金的抢筹使金融服务股聚宝盆效应凸显。

■本报见习记者 吴 珊 

1月15日以来至今,沪指步入休整期,7个交易日仅微涨0.4%,个股方面分化明显,跑赢大盘个股达1229只,占全部可交易股票的50.1%。

统计显示,1月15日以来至今,跑赢大盘个股占行业内成分股比居前的行业分别为:交通运输(70.33%)、金融服务(66%)、轻工制造(63.95%)和农林牧渔(61.9%),上述四大行业跑赢大盘个股占行业内成分股比均超60%。

值得注意的是,1月15日以来至今跑赢大盘个股共获得106.44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金融服务行业吸金56.07亿元,位居第一。 

具体来看,共有33只金融服务股1月15日以来至今跑赢大盘,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17只。

而上述33股中,有26股实现区间累计大单净流入,累计大单净流入金额达64.37亿元。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沪指围绕2300点展开的拉锯战进入白热化,而金融服务股再次成为反弹行情的掌舵手,昨日,股指再次上演反转大戏,金融服务股功不可没,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金融服务板块走势依然对反弹持续性及高度产生重要影响,大量资金的抢筹使金融服务股聚宝盆效应凸显。

对此,广州证券指出了金融服务股的四个投资要点。

一是补涨:本轮行情最初由民生银行与兴业银行带动,而平安银行后来居上,但各家银行涨幅参差不齐。在对于银行业共同预期逐渐改变之后,本身基本面良好而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银行有望取得补涨的机会。

二是两会:新一届政府履任,特别是在目前促进经济复苏,改善民生成为决策层关注重心的情况下,未来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值得期待,银行在经济复苏期往往具备的先周期性,能够更早更充分受益。

三是年、季报行情:近几年来,几乎每一轮年报公布前银行都会有一轮明显的反弹,今年重演仍为大概率事件。

四是扩张空间:在现阶段,扩张空间大,扩张意愿强的公司有望取得超预期增长。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