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投中集团:四年间我国券商直投创造67起IPO

投中集团:四年间我国券商直投创造67起IPO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3日19:23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刘雪)投中集团23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09-2012年四年间,我国券商直投公司所投资的项目共创造出67起IPO案例,涉及12家券商直投机构。其中,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获得25.49亿元的高额回报。

根据投中集团监测,自2007年证监会批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至今已有超过40家券商成立直投公司,总注册资本近300亿元。退出方面,2009年出现首笔券商直投IPO退出,之后的2009-2012年,券商直投IPO退出逐渐活跃,退出数量逐年增长。不过,由于2012年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在退出数量略有增长的情况下,券商直投投资回报大幅缩水,其1.78倍账面回报率远低于2011年超过4倍的退出回报水平。

从IPO退出的案例数量来看,这四年间,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位列榜首,共有IPO账面退出18起;紧随其后的是广发信德和国信弘盛退出案例分别为14起和13起;平安财智有9起IPO退出案例,排在第四位;其余券商机构IPO退出案例均在5家以下。

从回报总金额来看,四年间回报金额最丰厚的金石投资,获得账面退出金额25.49亿元,回报规模远高于其他券商直投;平安财智、国信弘盛分列第二、三位,分别获得账面回报13.49亿元和13.10亿元。广发信德获账面回报11.83亿元,位列第四位;中金佳成获账面回报11.62亿元,位于第五位。其余券商直投公司IPO退出数量均不足5起、账面回报金额则均在4亿元以下。

从平均账面回报率来看,四年内中金佳成平均账面回报率达9.09倍,居各券商直投之首,平安财智和国元投资回报率分别为6.91倍和4.93倍,排在第二、三位。中信建投资本、国信弘盛、广发信德三家机构回报率在3倍以上,分别为3.17倍、3.06倍和3.00倍,其余几家机构退出回报不足3倍。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