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题材炒作致沪警示板指大涨3.31%

题材炒作致沪警示板指大涨3.31%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2日08:00分类:股市动态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从而为题材股的炒作提供了乐观的做多氛围。昨日,涵盖大量待重组或有望重组概念股的大智慧沪警示板指数在昨日大幅走高,收盘时大涨85.83点,涨幅为3.31%。

该指数的上涨,一方面由于机构资金对银行股等A股核心资产股有着较强的话语权,A股市场仍然有望反复活跃,题材股炒作的市场氛围依然乐观。另一方面,近期一系列ST股整合成功的赚钱示范效应,让市场参与者关于ST股的资产重组的预期更趋强烈。所以,ST股在近期的走势依然值得期待。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沪警示板的设立目的就是希望能够给市场参与者以警示,给中小投资者以有效提醒。短线的炒作并没有减少沪警示板相关个股的风险,相反,股价越是上涨,越意味着股价泡沫风险越严重。同时,沪警示板设立之后,也提升了市场资金的参与门槛,这可能会对沪警示板的流动性产生较大的影响。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宜保持清醒和谨慎。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