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EPFR数据显示投资者持续看好新兴市场

EPFR数据显示投资者持续看好新兴市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1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美国全球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1月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月16日的该机构本年度第二个完整统计周内,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保持了今年年初以来较为良好的表现,投资者持续看好新兴市场前景。

报告显示,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本周各自资金净流入都在70亿美元左右,仅2013年前16天的二者总的吸金数额就突破180亿美元大关,而在去年同期,二者仅吸金40亿美元。另外,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流入额的显著增加也使得EPFR所跟踪的全球股票基金指数连续第五周高于全球债券基金指数。但EPRF同时表示,相对于此前一周二者的巨大差距,本周这一差距有了明显的缩小。

具体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月16日的一周内,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71.9亿美元中,有将近20%流入了股息股票基金,而前一周这一比例只有8%。而流入债券基金的数额高达69.5亿美元,达到十周以来的高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