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安青松:探索制定上市公司自律行为指引

安青松:探索制定上市公司自律行为指引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9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安青松18日表示,中上协将会同沪深证券交易所编制并发布《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白皮书》,并探索制定发布相关自律行为指引。安青松是在北京地区上市公司培训会暨2012年企业上市工作总结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安青松表示,2012年中上协针对上市公司关心的退市制度、分红制度、税收制度完善、B股市场改革等话题,形成数十份研究报告报送相关部门,努力在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中反映会员呼声。为促进改善上市公司发展环境,在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中上协邀请15个部委的19名司局级干部担任非会员常务理事,利用协会平台增进了政府和企业的对话和交流,2012年共组织会员与相关部委常务理事对话交流20余次。

安青松介绍,中上协会同中国证券报等主流证券平媒,共同发起建立“上市公司报道记者俱乐部”,倡导客观公正报道上市公司,同时邀请媒体记者全程参与协会的各项业务活动,增进媒体记者对上市公司的了解和信任。(毛建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