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冠城大通将投资13家小贷公司

冠城大通将投资13家小贷公司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若馨

 实习记者 徐伟平  

冠城大通公告,公司1月15日与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关于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同意共同推进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全资子公司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主发起人身份,联合冠城大通等其它发起人在漳州11个县(市、区)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并在漳州市设立小额贷款管理总部。项目第一期投资不低于11亿元。

此外,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同意在设立外商独资小额贷款公司方面开展积极探索与合作,共同向福建省申请由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控股的闽信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在漳州市芗城区发起设立外商独资小额贷款公司。

上述《协议》涉及的具体投资事项如经公司相应程序审批通过并履行,冠城大通将参股位于漳州市辖区内的11家小额贷款公司。此前,冠城大通已出资1000万元参股发起设立福建武夷山市华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并持有其6.67%股权。另外,冠城大通拟出资1200万元参股发起设立福建莆田荔城区华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并持有其10%股权。

上述投资完成后,冠城大通将共计投资13家小额贷款公司。同时,公司将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进一步拓展在福建省及北京市小额贷款公司的投资。冠城大通表示,拟通过上述投资,扩大经营范围,增加公司盈利增长点。

公开资料显示,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是2009年4月27日在整合原7家福建省属投资公司基础上成立的福建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该集团主要以实业和金融投资为主业,主要承担福建省政府赋予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及金融业的投资、股权管理和资本运作职能。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三方合作有助于借助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实力拓宽漳州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由于目前中小企业众多、资金需求较大,成立小贷公司前景看好,冠城大通也有望从中分得一杯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