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调查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球官方黄金需求将增5%

调查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球官方黄金需求将增5%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17日发布《2013年黄金市场调查报告》称,全球各央行依旧是今年黄金市场的主要购买者,持续强劲的需求将为国际金价提供有力支撑,预计今年上半年官方黄金净购买量可达280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

受需求上涨推动,去年全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7%,并于去年10月创出每盎司1798美元的年内高点;截至北京时间17日17时,今年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4%至每盎司1682美元。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各央行黄金净购买量为536吨,较2011年同比增长17.4%,创196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机构称,鉴于美联储坚持实施量化宽松措施,加之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加大,今年各央行在外汇储备上的多元化需求明显增强,这将助涨黄金需求。

此外报告表示,由于欧债危机阴霾难以彻底消散,各经济体经济增速大多减慢,目前全球央行普遍持有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态度,主权债券收益率被压至超低水平,导致投资者对债市热度减弱,这同样推动了黄金外汇储备需求增加,促使黄金价格稳中攀升。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同时指出,国际市场大量购买黄金可能引发政治阻力,相关国际组织可能出台政策限制黄金需求过大的国家购买规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