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储褐皮书显示车市房市提振美经济温和复苏

联储褐皮书显示车市房市提振美经济温和复苏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联储16日公布的褐皮书指出,受汽车和房屋销售的提振,美国大多数地区经济都有所增长,但就业市场环境改善较小,且由于财政不确定性持续,投资者信心受到影响。相比于上一份褐皮书,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措辞没有太大变化,因此对整体市场影响有限。贵金属、外汇市场在褐皮书公布之后没有较大幅度的波动。

房市车市成亮点

美联储在最新一期褐皮书中指出,自上一份褐皮书发布以来,美国经济活动有所扩张,12家地区联储辖区内的经济均实现缓慢至中等速度的好转,复苏动能在近期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但报告同时指出,在所有地方联储所辖地区中,就业市场状况很大程度上仍旧保持原状。

在最新的褐皮书中,美联储强调了房市和消费者支出领域出现的改善。其中,9家地方联储所辖地区住房不动产业务实现“适度或强劲”增长,所有辖区内不动产价格均实现上涨。在12家地方联储中,有11家地方联储的房屋新开工量有所增长。

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支出有上升迹象,假期零售销售稍高于2011年。褐皮书报告称,全部12家地方联储所辖地区的消费者支出都有所增长,大多数地区的“汽车销售保持稳定或有所增长”。

不过褐皮书也指出,美国企业与消费者仍受到美国国内财政困局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状况的困扰。虽然制造业前景仍然乐观,但投资信心却已受到一定影响,“由于持续的财政不确定性,消费者开支将较为谨慎,零售商和汽车经销商预计未来销售将小幅下滑,但整体仍然积极”。

宽松基调难改

本次发布的褐皮书是费城联储根据12家地方联储在2013年1月4日以前收集的数据编纂而成的,将为1月29日到30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提供决策依据。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报告显示经济扩张幅度有限,且就业市场没有明显改观,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将持续。

美联储16日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去年12月美国工业生产攀升0.8%,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另据彭博最新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2013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会达到2%,去年增速为2.3%。

日前美联储内部多位主张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鸽派”高层相继发表讲话,为宽松政策辩护。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认为,美联储采取的债券购买计划已经帮助利率水平显著下降,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持,是一个有效的工具。目前来看宽松政策并没有带来严峻的通胀风险。

不过“鹰派”代表、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16日表示,随着量化宽松政策持续,其影响力正在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