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ST锌电6.3亿元买矿 停牌前股票蹊跷大涨

*ST锌电6.3亿元买矿 停牌前股票蹊跷大涨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17日08:14分类:公司动态

停牌两个多月后,*ST锌电发布了重组预案,拟以7.16元向泛华矿业定增约8801万股,以购买后者持有的荣矿业和德荣矿业100%股权。 

2012年11月5日,*ST锌电称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因此停牌,至2013年1月16日,公司与泛华矿业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公司拟向泛华矿业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向荣矿业和德荣矿业100%的股权。公司称,以2012年9月30日为预评估基准日,向荣矿业全部股东权益预估值约为5亿元,德荣矿业全部股东权益预估值约为1.3亿元,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合计约为6.3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以2012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确定的评估结果为参考依据,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对于此次购买矿业资产,公司称,缘自欲解决公司原料采购困难。*ST锌电称,为了有效开发和延长矿山使用年限,公司每年的开采量控制在1万金属吨左右,原料自给率仅为10%左右,导致90%的生产原料需从外部市场采购,减弱了企业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在前期产品价格下跌时,国内锌精矿与进口锌精矿价格仍然坚挺,加之国内部份矿山惜售,给公司原料采购及生产经营带来了困难,也导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2011年亏损达2.83亿元。

*ST锌电称,此次交易完成后,将从根本上完善公司的“矿、电、冶”一体化产业链,显著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ST锌电股票在停牌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为7.93元/股,之前第21个交易日收盘价为6.16元/股,因此,公司股票在停牌前20个交易日内的累计上涨,涨幅为28.73%。

由于股票的接连上涨,按照相关规定,*ST锌电已属于股价异常波动,公司称,此次向证监会提起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时,应充分举证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直系亲属等不存在内幕交易行为。(记者 桂小笋)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