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方汇理预计中国今年将加息50基点

东方汇理预计中国今年将加息50基点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朱茵

   东方汇理银行15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表示,全球经济正触底回升,中国将引领亚洲经济回升。美国经济将领跑欧美日,但总体经济活动仍远不及亚洲。此外,预计中国今年会加息50基点。

东方汇理银行经济学家高德信(Dariusz Kowalczyk)预计,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7%,2013年回升至8.5%。这将有助于带动亚洲其他地区经济增长,亚洲地区总体经济增速将从6.1%加速到7%。

高德信说,随着经济增长转趋强劲,通胀压力将会加快。2013年,亚洲区内CPI平均值预计由2012年的3.8%升至4.2%。其中,上半年的通胀压力将高于下半年,尤其是中国可能会经历物价压力的显著回升,其主要原因是基数效应、全球食品价格趋势以及需求的增长三方面因素。因此,预计2013年亚洲各央行很可能会采取适度收紧政策取向。其中,预计中国会加息50基点,这也将促使亚洲其他经济体仿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