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电信3G用户今年计划过亿将启动NFC-SWP试点

中国电信3G用户今年计划过亿将启动NFC-SWP试点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2013年中国电信移动业务用户预计将达2亿户左右,其中3G用户超过1亿户,各类终端销量将达8000万部,其中80%以上是智能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在14日举办的CDMA终端产业年会上如此表述。

2013年,双模终端和移动支付也是中国电信发力的重点,不仅将落实双模终端标准,还将启动NFC-SWP(即安全模块存储在SIM卡中)试点。

中国电信表示,2012年,中国电信制定了双模终端新的统一标准,今年下半年开始将从测试、补贴支持等方面全面开始加强新标准落实,以提供更好的国际漫游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超过1.58亿户,其中3G用户超过6585万户;2012年,CDMA终端产业链上游各类合作伙伴数量比2011年增加70余家,总数达483家;在售CD-MA终端比2011年增加400余款。

“2013年,中国电信将与银行合作采用NFC-SWP方案推出电子钱包。”王晓初透露,将规模投放NFC-SWP卡,并启动终端定制,推动与金融行业合作。

中国电信的加入也将使得NFC-SWP产业争夺更激烈。此前,中移动计划2013年销售超过1000万台NFC手机终端,并宣布与厂商合作已发布多款NFC终端产品。

2013年,中国电信还将加强社会渠道合作,大力开展体验营销。目前,中国电信在全国有超过9万个社会渠道销售网点;终端服务方面,率先开展3G手机应用辅导站,目前已建成5万多个辅导站。(王荣)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