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德银:看好2013年五大主题投资

德银:看好2013年五大主题投资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博士14日接受媒体采访,对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走势给出了乐观的基准预测。他预测中国GDP同比增长幅度将在2013年上半年从2012年下半年的7.6%上升至8.0%,继而在2013年下半年提高到8.5%。股票市场方面,德银预测MSCI中国指数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约有15%左右的上升潜力。

他指出,推动2013年经济增长加速的原因包括:一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去产能之后,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和利润率开始回升并拉动企业投资;二是政府将增加基础设施投资;三是2013年下半年欧美经济复苏将拉动中国出口反弹。

他还提出了2013年的一些投资主题包括:其一是周期性增长复苏,由于周期性的复苏主要由投资和出口拉动,水泥、建筑、船运等行业可能有较优的表现;其二是资源价格改革,这方面的改革将提升电力、天然气、水和成品油行业的盈利空间或盈利的稳定性;其三,营业税改增值税、增加社会支出、城镇化这些因素将支持包括医疗在内的服务业的增长潜力;其四,不良贷款率继续上行,虽然GDP增长率在恢复,但银行的不良贷款比例可能将继续上行两到三个季度,银行业表现可能因此相对落后于指数;其五是去产能周期,德意志银行的模型显示,整体工业产能利用率在今年三季度可能恢复正常,但消化过剩产能的速度在行业间差别很大,预计水泥表现将优于钢铁和煤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